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22年捐资160多万助196名学子圆梦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2-14

8月23日,黄石市中山高等教育自学辅导站(简称“中山高教”)内,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革黄石市下陆区主委、黄石市中山高等教育自学辅导站校长、叶丰收给6名学子每人发放5200元助学款和物资。

在现场暖心交流之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都深受感动,几名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金秋助学 筑梦未来

22年助学活动,叶丰收没有落下一次。

“因为我也曾困难过,帮助这些学子是我的心愿。”叶丰收随身携带的本子上都记着他帮助过的每名学子的电话,他也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这些学子。“如果你们遇到困难,一定记得给我打电话。”每年,叶丰收都对这些学生这样说。  

他还和每名捐助对象建立密切联系,当得知对方有困难时,会再次伸出援手。很多学生考入名牌大学,学成归来后,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并帮助其他人,传递爱心。

在他资助过的学生中,有许多成家立业者常常带上爱人和孩子来看他。当看到他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叶丰收感到无比满足。

当天上午,纪振文、王文棋、严东胜3名准大学生来到中山高教办公室。另外3名学生因学校开学,其家人作为代表前来参加活动。叶丰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真心的祝贺,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金榜题名。同时,叶丰收希望他们破茧成蝶、学业有成,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昂扬向前,完成各自的青春梦想。 

除了今年在“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6名学生之外,叶丰收还在其老家福建资助了2名准大学生。截至目前,叶丰收共资助了196名学生,捐助的善款达160余万元。

将感动带来的能量当作动力

在交流中,叶丰收了解到纪振文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还曾在地下室仓库改造的单间生活了很多年。最终,乐观向上的纪振文在高考中取得了610分的好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纪振文的故事让现场的人都十分感动。叶丰收与纪振文合影,表示以后如有困难依然可以联系他。纪振文在现场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两个字。  

纪振文说,等自己将来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工作以后,只要遇见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女生王文棋说:“叶校长的讲话令人感动,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有家人、爱心人士的陪伴和助力,我一定会在大学里更加努力拼搏,将来学得本领后回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考上国防科技大学的吕唯已经在8月初前去学校报到,目前正在参加军训。吕唯的父亲吕相勇在参加完活动后,内心久久不能平复。吕相勇说,他回去之后一定要给吕唯打电话,告诉他今天在现场的情况,尤其是好心人对他的祝福和鼓励。“吕唯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吕相勇说。  

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这些学子将带着“金秋助学”的美好祝福和期许,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他们在未来飞得更高。(阮瑞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