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迅速统一思想行动 稳步有序推进改革 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机构保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2-19

18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迅速统一思想行动,稳步有序推进改革,严明改革工作纪律,确保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机构保障。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董卫民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广泛动员,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引导,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要求摆在首位。要精心安排,坚持上下基本对应和因地制宜相结合,稳步有序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有条不紊、无缝对接。

董卫民要求,要立足当前,抓好领导班子、人员转隶、集中办公挂牌、制定“三定”规定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机构限额管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统筹兼顾,把机构改革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结合起来,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机构保障。

吴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要抓好组织实施,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保障机构改革平稳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做到改革发展同频共振。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宣读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黄石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科长等参加会议。(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