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徐继祥赴还地桥等地调研水产产业发展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5-14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水产产业链链长徐继祥带队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和保安镇,调研大冶市水产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徐继祥一行先后前往湖北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冶市国启水产有限公司、湖北正好水产有限公司、大冶市鹏泽水产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经营情况以及发展难题等,并听取大冶市关于推动水产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计划安排等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大冶市现有可养水面21.63万亩,拥有渔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236个,具有发展水产产业链的有利条件。大冶市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支持水产产业链延伸拉长,做大“一条鱼”、打响一个品牌、做强一家龙头企业、做好一批渔业休闲景区,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徐继祥指出,近年来,在政策扶持和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冶涌现出大批水产企业,积累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定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大力推动水产产业链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推进水产产业向好向优发展;要多措并举,落实包保责任,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强品牌建设,扶持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水产产业链持续发展壮大。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