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饶志国一行来黄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27

6月2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饶志国一行来黄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饶志国一行先后前往三丰智能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石科技城、劲牌持正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科技投入、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环境、融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其他参会部门依次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饶志国对黄石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黄石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把黄石打造成湖北省重要的创新基地。要加大科技投入,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放在重要位置,重视企业和人才需求,做到精准服务、有效对接,鼓励重点产业企业引进、培育高层次重点产业人才,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发展,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制定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实现平台共享,培育更多的创新源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