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建华调研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8-12

8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领财经委、预算工委成员对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专题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相关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王建华对上半年市政府和各部门执行计划、预算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予以了肯定。他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强化目标意识,紧盯年初人代会通过的计划目标,加强对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以务实作风持续作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积极抢抓黄石被省委列为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武鄂黄黄被列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谋划策划,力争黄石在我省新一轮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力拔头筹、赢得主动;三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兜牢“三保”底线,加快中央直达资金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建章立制,对2021年决算审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源头管理,坚决杜绝屡查屡犯现象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熊志红,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鲁友年,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刘修华、柯有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