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建华带队赴市医保局调研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2-10-07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及市财政局、鄂东医疗集团一行,赴市医保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鲁友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医疗体制改革及医保基金运行有关情况,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王建华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是要完善医保机制体制。医疗保障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完善机制体制,持续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用足用好医保基金,充分发挥医保民生保障作用,不断优化完善待遇政策,提高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水平;二是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医保基金等违法行为,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用心用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三是要持续推动“三医联动”改革。要发挥医保基础引领作用,在全省创新性建立“三进”工作机制,推进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系统集成,切实做到医疗保障为民惠民便民,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柯有华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