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2022年“十件实事”落实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30

10月21日,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2022年“十件实事”落实情况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通报了“十件实事”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十件实事”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实际开工子项目1555个,超目标任务49个,开工率达到103.3%;完工1391个、完工率92.4%;累计完成投资5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2.7%。

三名市人大代表王武德、马倩、高汉雄就“十件实事”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吴之凌强调,“十件实事”凝聚了全市各界的共识和心血,是为民办实事的集中体现,市政府要坚决兑现承诺,努力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和温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总结好今年“十件实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十件实事”工作,做到目标设定上科学合理、举措谋划上切实可行、力量统筹上相互促进,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项目,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更多市民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更加自觉地接受市人大监督,全力推进依法行政,紧紧依靠人大支持,积极创造人大代表履职条件,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徐继祥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民生热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凝聚最广大的民心民力。同时,继续紧盯政府“十件实事”开展监督,结合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共同缔造”活动,深入发展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多种监督方式,推动各项民生重难点问题的切实解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王建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