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玲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统筹推进农村养老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13

6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赴黄石市,就陈迪强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农村创建养老托老院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办,实地察看阳新县排市镇福利院、木港镇农村福利院养老托老服务情况,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征求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玲对阳新县养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养老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系到乡村振兴质量,要把养老问题当作解民忧暖民心的大事来抓、要事来办。

她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要把养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筑牢供给政策“底线”,加快建立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更好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问题。要加强养老机构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利用社会力量、引入市场机制,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携手共进。要提升农村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高从业人员的薪酬待遇和社会认同,加强宣传和监管,从制度上为农村养老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