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祝红梅赴毛铺水库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27

6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铺水库市级库长祝红梅,带领督导部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毛铺水库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祝红梅一行从毛铺水库管理处徒步出发,沿着水域岸线仔细查看毛铺水库现场水质、水面岸线保洁和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对当前防汛抗旱、水库水位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在沿着水域岸线查看中发现,库区周边白色垃圾较多;因近期水位下降,导致周边浅滩增多,水库周边防溺水警示标识主要集中在库堤周边,浅滩入口附近缺乏警示牌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她强调,当前进入梅雨季节,雨水较多,库区管理部门要做好汛期相关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暑期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来水库消暑的人员也在明显增多,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巡护工作,及时劝返游泳和戏水人员,并做好相关警示标语和救援竹竿的放置,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库区管理部门要积极跟附近四个自然村村委会加强沟通配合,对可以进入库区浅滩的入口和垃圾桶放置的位置进行摸排和统计,后期要及时加装警示标识和放置垃圾桶。

她要求,要充分认识库区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能因为现在生态环境变好,游客增多了,而库区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却跟不上。当地政府和库区管理方要加强安全警示牌及应急救援设施的完善,加强巡查,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立查立改,确保水库安全、水质提升及保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