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继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7-08

徐继祥赴大冶市和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带队赴大冶市和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对大冶湖周边水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冶市腾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大冶湖文旅公司,实地察看了水产品养殖、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家企业围绕企业发展、未来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大冶市政府、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水产产业链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说明,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路径。

调研组指出,推进水产产业链建设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科学研判水产养殖的市场风险、气候风险、生态风险,利用好产业政策、水域资源、专业队伍、市场前景等有利条件,充分调动水产养殖户的积极性,坚定水产产业发展信心,切实将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统筹谋划好育苗、饲料、养殖、冷链、销售等工作,不断完善水产产业链条,提升水产品附加值;要补齐园区基础设施、产品精深加工等发展短板,加大财政、保险、金融等专项扶持力度,全面促进水产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建设;要注重水产养殖市场主体培育,推进养殖大户的联合协作和资源整合,努力发展一批水产龙头企业和特色品牌,通过全产业链的打造促进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


徐继祥赴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带队赴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对木港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木港镇仓下村桑蚕养殖基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花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村级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对仓下村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发展乡村产业,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振兴项目,带动集体经济和群众持续增收;要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利用村级现有资源,积极争取上级相关政策及资金支持,不断将桑蚕养殖等现有产业项目做大、做强;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心谋划村容村貌提升、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着眼群众需求,加强相关单位对口帮扶,在健身器材、文化娱乐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