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2022年“三访三促”代表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9-09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三访三促”代表行动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大冶市金湖街道铜绿山矿社区代表之家、大冶湖高新区东港社区代表之家进行了现场观摩。随后,在大冶湖高新区召开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本地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三访三促”代表行动启动以来,市县乡三级人大积极响应,五级代表踊跃参与,将代表行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有效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助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有效完善了履职平台建设,呈现出全面推进、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提市人大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和代工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三访三促”代表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推进代表行动向纵深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强行动谋划、提升行动质量,发挥代表作用、凝聚行动力量,建好履职平台、强化行动保障,健全考评管理、完善行动机制,全面推进“三访三促”代表行动走深走实走细。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人大的协调联动,做好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工作,以更高的境界、更严的标准、更精准的措施,确保“三访三促”代表行动扎实有序深入开展,为全市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人大指导组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代工委负责人,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