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继往开来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6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奋进脚步永不停歇。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黄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将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显著成就,对今后五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以及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开好这次大会,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良法善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牢牢夯实市域治理的法治根基;始终坚持精准监督,围绕中心大局,牢牢扛起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牢牢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理念;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未来五年,是“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五年,也是黄石开启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新征程的五年。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各级人大将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我们相信,在中共黄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一定能够开成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扎实促进共同富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凝聚磅礴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