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集思广益 统一思想 全市人大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2-18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市人大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谋划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来黄调研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谋划。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各专(工)委依次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就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后,徐继祥围绕“人大是什么、人大干什么、如何形成人大机关和人大系统的整体合力”三个问题,对做好全市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在坚定制度自信中统一思想认识,从历史实践、现实对比和与时俱进中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依法履职中把握方向和重点,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找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在建设“四个机关”中补齐短板弱项,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切实提升全市人大工作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