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徐继祥赴陶港镇上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3-11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带队前往阳新县陶港镇上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徐继祥一行先后前往上徐村蔬菜大棚、电商平台、美谷生态养殖合作社、草莓种植基地、凤凰山庄农家乐等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随后在上徐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近期规划项目情况和村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后,徐继祥充分肯定了上余村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继祥强调,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主干路、支路的建设上,要充分考虑拓宽的必要性、可行性及“会车点”设置等具体事项,真正让乡村路变成“致富路”。要强化村容村貌整治,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按照“清通畅、码整齐、扫干净、保常态”的思路,加强规划管理,稳步推进实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按照本地化、市场化、系统化的原则,立足本地实际,尊重市场规律,挖掘民俗文化,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田园综合体等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改进乡村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引领作用和能人带动作用,着重解决困难户、贫困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确保农村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