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3-28

3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四个执法检查小组,分赴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和西塞山区、下陆区和开发区•铁山区开展检查。

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各执法检查组汇报了现场检查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举措、应对当前我市房屋安全形势的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房屋安全管理中的思想认识、责任传导、工作协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生活安心、社会和谐安定。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条例实施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各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筑牢房屋安全防线;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大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的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地方性法规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政府副市长王玲,黄石军分区司令员贾宇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