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徐继祥督导胜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4-12

4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赴下陆区胜利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拧紧思想发条,克服侥幸心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徐继祥先后前往胜利社区黄建小区家园超市、地菜市场平安小区2个封控值守点,详细了解封控区核酸采样、人员值守、物资供应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对街道、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近期的辛勤值守表示慰问。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持续加强对外地返(回)黄人员的排查管控,及时掌握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包保单位和下沉党员的力量,落实落细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要用心用情做好居家隔离居民日常生活、物资采购等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好生活难题和相关诉求;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科学高效做好这一轮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