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4-29

4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规划;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黄石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关于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建设及保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了相关报告审议(评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三访三促”代表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完成各项议程后,徐继祥强调,要强化立法引领,坚持开门立法,突出务实管用,严格履行程序,加快制定出台《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规范养犬管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强化法规实施,落实普法责任、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地方性法规的主动性,积极推进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要强化要素保障,深刻认识做好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建设及保障工作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加强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跟踪督办,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开发区·铁山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平,用一流的营商环境孕育投资兴业的沃土。要强化精准发力,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访企业促发展、访乡村促振兴、访社区促创文的“三访三促”代表行动,进一步丰富行动主题、创新行动方式、明确行动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人大担当、打造人大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志勇、郭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