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      时间:2022-06-27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继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抓好“关键少数”、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打造清廉机关。

徐继祥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强化人大担当,找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立法促进武汉都市圈发展、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高标准代表工作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扎实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自身建设,紧扣省党代会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人大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副主任祝红梅,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