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广角 > 预算监督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27

6月8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鲁友年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成员》人选名单,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

王建华要求各位委员及办公室人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要深刻认识预算监督的重要作用和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行动力,进一步深化预算审查的责任认同,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查监督,坚持聚焦重大问题,将所有财政资金纳入预算审查监督范围。二是切实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要做到紧扣市委努力建成“一个中心”,奋力打造“五个示范区”的战略部署来履职,要实现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金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审查监督范围和内容的全覆盖,预工委的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法定职责的履行,紧扣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来履职。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每年重点抓好几件大事,结合我市“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系列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实际效果。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和财经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有针对性的提升调查研究、语言表达、文字写作、专门业务等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需要。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所有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体现的是人大的水平和担当,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发扬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鹏程,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柯有华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