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财经委

王建华走访调研“双千”挂点企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3-05

2月25日和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部分委员和市财政局“双千”工作专班,前往黄石港区、开发区·铁山区和下陆区,调研“双千”挂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及问题

在楚鑫再生公司和世星药业公司调研时,王建华实地察看了楚鑫公司再生铜粉生产线和世星药业红霉素原料药中间体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惠企政策享用、资金需求、用人用地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提出新上项目审批时间长、施工周期紧、人才认定难、管网建设滞后等问题,现场与下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电话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楚鑫再生公司是推进我市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我市PCB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世星药业是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各级挂点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服务,特别是在专项政策和配套服务上尽力给予帮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求,企业要严格对照环保准入和行业准入标准,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生产效率。

在联海集团调研时,王建华一行深入企业经营现场走访,详细听取了黄石港区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介绍。他表示,联海集团刚刚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企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建议该企业认真谋划发展规划,立足现有优势,延伸加工链条,守牢食品安全红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周边部分道路连接不通、交通出行不畅等问题,要求交通、水利、城管等部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服务,部门联动,共同推进企业发展。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鲁友年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