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财经委

王建华督导开发区·铁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4-12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轻车简从,先后前往开发区·铁山区盛洪卿社区、市四医院,以及金山老年公寓、蕲嘉高速黄石南、蕲嘉高速大王站口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4月4日上午,王建华来到铁山街道,现场督导检查了盛洪卿社区、106国道铁山与鄂州交界处、市四医院、国大药房(铁山店)、冶商平价(铁山店)等点区域和场所。在盛洪卿社区陈来臣小组,王建华详细询问了封控点值守防护情况,鼓励值守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来到市四医院、冶商平价(铁山店),王建华在不亮明身份的情况,深入检查,亲身体验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

4月6日下午,王建华来到金山老年公寓,向该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寓防控管理情况,反复叮咛一定要压实责任、严格管理、强化服务,切实保障养老人员的安全与舒适。在蕲嘉高速黄石南、蕲嘉高速大王站口等重点防控场所,王建华要求值守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把牢入黄通道第一关口,按照“首站负责制”要求,严格执行落地查验各项措施。同时强化个人防护,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4月8日,王建华来到开发区·铁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该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王建华认为,该区本轮防控以来部署、组织、安排和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目前反映出来的问题处于可控状态,都能做到立查立改,工作成效值得肯定。王建华要求,鉴于本轮疫情比较复杂的实际情况,开发区·铁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再加一把劲,把市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鲁友年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