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财经委

王建华调研河长制工作和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27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带领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和市财政局一行,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河长制落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建设及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调研中,王建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汪仁港汪仁中学河段水质治理、岸线清理和行洪泄洪等情况,深入宏和公司、联新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水电热保障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各级河长和挂点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发区·铁山区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建设及保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王建华强调,河湖长制工作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完善河湖治理体系、保护生态环境的关键举措。他要求,各级河长和挂点单位要围绕“清河”、“畅流、“截污”、“岸绿”、“安全”目标,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工作,定期开展河道清淤,坚决杜绝乱倒、乱排和侵占河道行为;要及时解决污水管网维修问题,做好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净化治理,保证港道顺畅;要加强岸线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提高汪仁港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要做好梅雨季节防汛准备工作,提高港道行洪泻洪能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建华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向市政府交办关于开发区·铁山区水电热建设及保障情况的审议意见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加快推进。目前,汪仁自来水加压站建设、新区老旧供电线路改造等工作已初显成效。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围绕企业水电热气等要素保障需求,加强沟通对接,协调好各方利益关系,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力求达到多方满意、合作共赢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鹏程,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鲁友年,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工委副主任柯有华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