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教科委

祝红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4-12

4月1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员会在市人大机关二号会议室召开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委员会工作职责、对口部门工作联系办法以及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三个工作制度征求意见并进行了修订,讨论了《关于我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的调查报告》,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委员会工作进行座谈听取委员们的意见,会议最后祝红梅副主任作了讲话。

祝红梅对新一届委员会及委员提出工作要求时说到,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要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做胸怀国之大者,要牢记职责,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当好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的眼睛,当好法规法律贯彻落实的巡视员、监督员。二是提出的议案要有温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痛点热点问题提出有见解、有深度、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仅要当批评家,更应该做建议家。三是为民办事要有热度。要立足岗位,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时刻关注民生,当好听筒和传声筒。四是审议发言要有角度。要结合议题提前做好充分调研,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了解掌握工作情况,精心做好发言准备,发言时要做到多支持少责难,多鼓励少埋怨,多务实少空谈,多帮助少添乱。五是监督问题要有力度。要加强人大业务学习,正确掌握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做到监督有力、刚性监督。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文良、副主任委员蔡小峰、喻朝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