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委员会之窗 > 社会委

王见祥带队调研“双千”挂点企业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3-05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带领市人社局服务企业专班,赴“双千”挂点企业西普电子、绿创电子开展调研。王见祥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收集梳理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所期所盼。

在西普电子,企业提出放开培训资质,增开公共交通线路,提供住房等相关政策补贴等需求;建议规范电子信息行业人力资源内部竞争。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人社局表示将切实做好企业用工对接、招工及培训服务,尽快帮助企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相关补贴政策力争实现“免申享”。

王见祥要求,要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人社部门要用系统性思维,长远谋划解决电子信息行业用工问题,建立区域性行业用工培训体系,为企业培养适配度更高的技术工人。要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政策宣传要到企业、到职工,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加强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公共交通运行路线,并尽快推动落实,以方便员工通勤。

在绿创电子,企业反映厂区周边生活配套少,难以留住员工。王见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做好厂区建设,增加消费服务领域配套,丰富企业职工业余生活。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