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县市区之窗

黄石港区人大:春暖花开日 代表行动正当时

来源:.      时间:2022-05-05


近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的工作要求,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人大代表纷纷进社区、进企业,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访民需,问民策,解民忧,聚民心,拉开全区人大代表“访企业、促发展,访项目、促破局,访社区、促创文”代表行动的序幕。目前已先后走访困难群众、市场主体负责人、先进模范、老干部老党员等各类人员22人,收集意见建议9条,已办结5条。

路灯亮了 民心暖了

“我们每天都要走的这条路没有一盏路灯,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英在南岳社区居民张学忠和张红英家中走访时了解到,奥山巷及中段的上山小路因为不是市政道路,沿线都没有路灯,给几十户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陆英当即表示一定会解决困扰居民的这个难题。4月9日,区人大办公室采购十盏太阳能路灯送到社区,至4月16日已全部安装启用到位。“现在终于不用摸黑走夜路了,回来晚了有安全感,为你们点赞!”,沿线居民交口称赞。

点滴群众事 细微见真情

在牛尾巴10栋,居民楼栋长向开展走访活动的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余金成反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该楼栋有几名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出门。余金成同志马上找到社区网格员协商处置,在全区已进行的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时,专门联系了医生上门为社区各楼栋4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送检,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清理“僵尸车” 助推社区创文

南岳社区是区人大办挂点包保社区,在前两个季度的市级“创文”检查时都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还有没有疏漏的地方?为查漏补缺,根据区创文办工作提示,4月上旬,区人大办在“奥山·磁湖天下”小区走访时,发现多个楼栋架空层和楼道零星停放着满是灰尘的闲置或废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既影响环境和通行,也是“创文”的扣分点。区人大办当即会同社区网格员组织下沉党员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和民工,将小区内各楼栋停放的五十多台“僵尸车”全部清理搬运到地下停车库。楼道通畅了,环境整洁了,居民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走进施工现场  破解项目难题

在建的盘龙山公园项目是集灾害治理、生态保护、体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湖滨大道青山湖二号湖对面,人大代表走进盘龙山公园施工工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项目负责人反映:公园建成后,须协调供水、供电部门将水电转为公益性质。问题被迅速反馈交办到了区生态文旅项目分指挥部,目前,区人大常委会正在监督区建设局、水利湖泊局等责任单位对相关问题处理落实到位,确保该项目“五一”前如期竣工和投入使用。

为深化和延伸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访民需、问民策、解民忧、聚民心“四民”活动,以了解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聚合民心,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真走访查实情,把群众最急切的愿望反馈好;真解难办实事,帮组企业、社区和群众解决一批问题;真用心重实效,切实推动办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形成一批成果,扎实推进代表行动深入开展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