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县市区之窗

新春送温暖 下陆区人大代表慰问选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2

年关将近之际,下陆区各街道、园区的人大代表们在区人大统一部署和各自人大工委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开展对选民的春节慰问活动,为选民送去节日的温暖。

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江隆胜、赵庆利和人武部部长彭雪峰等领导来到所在老下陆街道代表小组,前往选区对退役军人和困难选民进行慰问。面对参加过对越作战的退役军人占秋松,代表们亲切询问其生活状况,了解其家中困难。“党和政府不会忘记退役军人,有困难大家一起来想办法解决。”代表们对他说道。袁家畈社区退休医生刘胜友,今年70余岁了仍然特别热心社区事务,面对人大代表的来访慰问,刘胜友感觉特别舒心暖心。

在团城山街道,区人大代表、黄石移动公司何晓红带着组织的关怀,走访慰问了辖区的退休老党员和8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送去米、油等新春慰问物资,询问了近期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健康状况,宣传公司在补充医疗保障上的一些政策,并送上了新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老人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感谢代表的关心,要好好地保重身体,宣传党的好政策,教育儿女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我想捐赠些米油给困难选民”“我想捐赠些春节福袋给独居老人”,得知新下陆街道人大工委将开展走访慰问选民活动后,十五冶公司的辛长城、工商银行吴赤琪等人大代表和湖北银行主动为本次活动捐赠慰问物资,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在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胡喆祺一行先后走访了6户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在选民马珍兰家中,代表们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鼓励他们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服务群众无小事,一定要担起责任,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开展帮扶,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园区人大代表吕前波说道。

在有视力残疾且长期卧床的困难群众金则申家中,东方山街道人大代表陆立志亲切的握着老人的手,询问她家里的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她一定要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向社区和代表反映。老人非常感动,抓着代表的手不愿松开,连声感谢代表的慰问,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人民代表为人民,人民代表心系人民。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下陆区共组织90余名人大代表,为辖区200余户选民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让选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浓浓暖意,拉进了代表和选民之间的情感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