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黄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的公告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15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的起草制定工作,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监督议题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人民群众可以就市人大常委会需要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专项工作报告或执法检查,提出监督议题建议。

二、监督议题建议应当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建设“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并属于市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

三、监督议题建议应当写明监督议题名称、开展监督的必要性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并注明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以便及时进行联系。

四、监督议题建议可以采取电子邮件、信函方式提出。电子邮箱:hsrdyjs2021@126.com;邮寄地址:黄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邮编:435000。

五、公开征集监督议题建议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

特此公告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