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徐继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6-27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带队赴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对阳新县水产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徐继祥一行先后来到湖北长乐泉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阳新县恒瑞生态水产南坦湖分公司,现场察看水产品育种、养殖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随后,在浮屠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阳新县政府关于水产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贾能、刘富国等3名人大代表针对水产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推进水产产业发展提出了思路举措。

徐继祥表示,今天来阳新县调研,既是作为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又是作为市级水产产业链链长调研水产产业发展,还是作为人大代表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三个活动都围绕着“兴业富民”这一主题,可以说是意义重大、行程紧凑、收获满满。

徐继祥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近年来阳新水产养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育种技术研发水平有了很大突破,农民参与养殖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升,农业资源的科学利用程度有了很大进步,黄石水产产业发展大有希望。

徐继祥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牢牢把握水产产业的潜力在养殖、关键在育种、难点在加工。要充分利用阳新水域辽阔、水产资源丰富的先天优势和良好基础,大力发展水产养殖,着力提升水产品产量和质量。要将科学养殖和生态养殖结合起来,不断研发新的优良品种,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着力引进水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推进水产品加工流通,切实提升水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链完整性、扩大市场话语权。

徐继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出台水产产业发展意见,进一步加强对水产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人才、资金、资源等要素向水产产业倾斜;要尽快建立水产产业项目库和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水产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要抓好水产产业招商,有针对性引进水产育种、养殖、加工等龙头企业;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