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胡楚平带队开展城市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3-06

2月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带队深入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开展城市建设情况调研,重点了解各城区近年来的城市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下陆区,胡楚平先后来到团城山大屋湾、杭州西路人行道、团结社区东升小区、新下陆街道北村市场、万达商圈福州路,察看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创文、民生实事等城建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把黄石独特的矿冶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规划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每项建设、每块砖瓦中,打造中国最美工业旅游城市;要坚持高标准,在工作中树立远大目标,在推进的过程中尽可能向最佳方向努力;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精致更新、精细管理、精美品质。

在开发区·铁山区,胡楚平现场查看了矿山路社区、鹏程社区改造和完整社区建设、金山片区百花路提升改造、四连山工业平台建设和章畈路改造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对老旧小区进行管网改造、立面整治、道路刷黑、灯光亮化、绿化提档、管线规整等改造工程,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要结合自身特色,持续擦亮让人印象深刻的鲜明标识,全方位呈现“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现实为未来注解”的别样精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共同缔造”活动中来,体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秦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市住建局局长方化,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倪文明、胡晏琳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