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3-06

2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立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立法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对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助力先行区建设,围绕底线管控和安全发展、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构建“四大支撑”体系、保障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立法。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各方职能作用,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在推进备案审查、推动法律法规实施、抓好立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大力度推进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的法治供给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在黄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