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胡楚平赴下陆区督导“三访三促”代表行动暨走访联系市区人大代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5-14

5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带队赴下陆区督导“三访三促”代表行动,并走访市、区人大代表。

胡楚平认真听取了下陆区人大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要进一步理顺“访”“促”逻辑联系,坚持“访”为前提和基础,扩大“访”的社会面,摸清存在的问题,紧盯重点问题,靶向发力;坚持“促”为关键和目的,组织代表多跑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共性问题。

他强调,下陆区要持续深入打造黄石首善之区,坚持以首善标准打造首善业绩,下陆区人大常委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各街道(园区)人大工委的行动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人员分类,综合考虑代表的职业性质、行业领域、知识结构等因素,科学合理进行代表分类,提高代表解决难题的针对性;要强化沟通协调,结合代表行动方案积极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域领导进行沟通,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实效,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全面展示人大担当作为。

随后,胡楚平现场察看了广州路社区代表之家,走访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正在建设中的广州路社区代表之家,他叮嘱联系的下陆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李梅秋,要着力完善社区功能,展现人大文化,把人大工作融入社区日常;在联通公司,他与联系的市级人大代表杜锐互动交流,希望以后为黄石发展多建言献策,为我市打造智慧城市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鹏程、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副主任委员倪文明、胡晏琳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