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访社区促创文”物业管理专项视察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8-12

为加快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根据“三访三促”代表行动安排,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物业管理问题,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开展“访社区促创文”专项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参加视察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视察组成员分成两组,分别前往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和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深入冶钢澄月花苑小区、雄俊康居人家小区、绿城玉兰花园小区、宏维山水明城小区、腾龙龙湾一品小区、建一路小区等12个小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小区物业管理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市物业协会负责人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物业管理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物业管理专项视察的重要意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物业管理作为增强居民归属感的“最后一环”、基层治理的最重要抓手和文明创建的最关键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照先进地区的发展水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硬性标准,认真查找物业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加大物业行业与市场主体的培育力度,建立健全相关管理体制,妥善解决部分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和机制。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三访三促”代表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强化跟踪督办,督促市、区两级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直面问题、迅速整改,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做好分类指导、加强创新探索,努力推进物业管理新模式、构建物业管理新格局,切实提升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姜健,副市长王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