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水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9-24

23日,黄石市水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水产产业链链长徐继祥出席会议。

会上,我市水产经营主体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我市水产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市财政、农业等有关部门对《关于加快推进水产产业链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传讲解,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水产专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了授课。

会议指出,要增强信心,充分发挥生态养殖、科研育种、地域行业优势,夯实水产产业链的发展之基,同时正视水产产业链的先天不足,补齐经营主体“小而散”、产业链条“短而低”、品牌建设“杂而不响”、对外交流竞争不够等问题短板。

会议强调,要加大水产设施建设和扶持力度,分类施策打造一批省级龙头企业;要扩大水产业加工范围,不断提升水产加工能力和水平;要延长水产产业链条,加快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形成产业新模式;要在水产“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绿色化”上做文章,抓好水产产业品牌建设;要加强水产与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多业态打造、多主体参与、多机制联结、多要素发力、多模式推进的水产产业融合发展体系;要重视要素保障,通过建立产业协会、健全包保机制、出台扶持政策、落实发展资金、实施重大项目、组建专家团队来推动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