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武汉·黄石”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5-27

523日下午,“武汉·黄石”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

会上,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分别介绍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及公共交通协同立法有关情况。副市长李文波围绕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及《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促进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围绕武汉城市圈协同立法工作分别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立山强调,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围绕“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目标开展协同立法,在立法重点、内容、审批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以法治力量助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要对照“交通同网”发展目标,按照城际公共交通“规划同编、基础设施同建、线路运营同定、政策支持同保、服务监管同标”原则进行协同立法,共同推进城市圈公共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徐继祥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突出立法引领作用,强化区域协同的法治保障。强化责任担当,高水平推进区域协同立法。当前,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开展一系列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提出具有参考意义的意见建议,为实现武汉城市圈“交通同网”贡献黄石力量。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良文,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秘书长许甫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