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行动 |“群众点单”“代表接单”“废弃地”成“新地标”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8-12

“这么好的地方做了二十年的垃圾场,如今要建成口袋公园,一天一天看着变化,我心里真高兴!”住在太子湾路210号的许恢章由衷的感叹。

许恢章说的这块地,位于太子湾路209号,原医药公司仓库地块,因长期缺乏维护,杂草丛生,垃圾堆积如山,空地上废弃房屋的墙体开裂、破损严重,不仅影响环境卫生,也影响文明城市的创建,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为周边居民和社区的“心头患”。作为陈家湾选出人大代表,黄石三中党委委员程莉自当选以来,积极落实“三访三促”工作要求,多次就该地块问题深入走访,与社区干部、选民代表、地块产权方座谈交流,并提交代表建议,建议各部门共同协调将该土地无偿提供给社区用于公益事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在西塞山区“三访三促”活动中,作为陈家湾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市区人大代表、西塞山区委书记晏勇主动认领了医药公司地块改建项目这一社区最困难、群众最关心的“难题”。

在认领项目后,晏勇代表第一时间组织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自规局、区住保局等多个部门,实地查看了该地块现状,协调产权关系,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对该地块改建的用途,晏勇代表多次组织座谈会、现场听取周边居民意见,最终共同敲定居民呼声最高的“口袋公园”项目,以弥补太子湾沿路户外活动场地不足的现状。

医药公司地块改建“口袋公园”项目施工期间,晏勇、程莉代表,先后多次到施工现场查看进度,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规划设计、完善公园功能的意见建议。在开展“三访三促”代表行动中,晏勇代表多次来到项目现场,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听取周边居民意见,叮嘱施工单位考虑群众文化活动需求,抢抓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进度已进入尾期,施工方正在加紧安装群众健身器材,预计8月初即可完工。届时将建成休闲文娱设施齐全的综合性广场,为周边3000余名群众生活休闲提供家门口的便利,昔日“废弃地”将成为陈家湾社区“秀美湾区”建设的“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