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三访三促”代表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5-05

4月28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访企业促发展、访乡村促振兴、访社区促创文的“三访三促”代表行动。

据了解,“三访三促”代表行动将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以“小切口”融入“大主题”,促进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要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集体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与因地制宜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常态推进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细化活动内容、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代表编组进站、学习培训等各项基础工作,统一组织代表深入企业、乡村和社区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各地代表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并适时组织行动推进会,对代表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导,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