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人大:坚持党建“红心” 引领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5-05

当前,大冶市正处在全面推进“八大行动”和“五大产业链”,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50强的新征程上,市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全市中心工作不做局外人,坚持以党建“红心”引领发展“中心”,不断放大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组织优势,推动人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在一线发挥作用。

党建引领,关口前移。常委会党组把服务服从“八大行动”和“五大产业链”,作为今年党建工作“一号工程”来抓。探索建立“党建+专班”的新模式,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成立了八个工作专班,党组成员分别任专班组长兼党组织书记,党员中的委室主任任专班成员。印发了《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明确全市中心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专班推动指导作用,更加积极地为市委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更加主动地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奖优罚劣,树立先锋。常委会党组不断完善党员在参与中心工作的考核激励机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对党员在专班工作中成绩突出作出贡献的,在干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选评优、年度考核中优先考虑,对工作懈怠,敷衍塞责,不担当作为的干部将进行组织处理,奖优罚劣,激励担当,有效凝聚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精准施策,建强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专班就是一座阵地。工作专班坚持一班一方案、一月一调度、一事一落实,定期分析研判阶段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下步具体措施。八大专班分别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深入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和督办会,听取工作汇报,梳理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方案,统筹推进党建引领与经济发展双向发力,让党旗在专班阵地上高高飘扬,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