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赴大冶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27

2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大冶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大冶市殷祖镇南山头是红十二军、红八军、红三军团诞生地,素有“小井冈山”之称。郄英才一行来到南山村,深入了解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参观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随后,在纪念馆广场上,郄英才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和收获,共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郄英才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大会主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掌握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郄英才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基层群众获得感。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总体战略安排,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振奋精神、昂扬斗志,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郄英才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组织好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确保入脑入心;要组织好宣传,结合基层案例,运用群众语言,层层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要抓好贯彻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干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郝胜勇、朱宏伟参加活动。(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