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代表园地 > 议案建议

梁伟年来黄石调研 强调依法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3-18

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率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黄石港区西有新经济产业园共享法律服务站、下陆区团城山司法所,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市中级法院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梁伟年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国首部地方公共法律服务法规,条例实施一年来,推进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满足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提供了保障,在法治湖北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宣传条例,使机关、公众、法人及其他组织等应知尽知,为用法打下必需的认识基础;紧扣“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目标,依法把公共法律服务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地方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同级财政预算、政府购买服务清单,一项一项在城乡落实落地;更加切实有效地发挥条例的作用,在满足城乡群众不断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维护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等方面,争取更大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