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监督广角 > 调研视察

姜健参加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调研活动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05-14

为做好人大代表民主监督农业现代化发展,扎实推进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4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人大农村委有关领导和部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深入我市农业产业化基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健出席调研活动。

在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调研组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特色产业和园区企业入驻情况,深入安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加工生产线、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姜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创新加工技术,开发更多休闲食品,积极带动本地肉、鱼、虾、果蔬类农产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祥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查看企业特色产品加工生产线,询问特色产品营销情况,姜健要求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建立创新生产经营机制,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增产。

在爱媛二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姜健详细了解黄石福柑基地种植规模、产品销售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交流探讨福柑种植技术、产品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培育等有关事项,强调柑橘产业要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标准,做到标准化生产、全产业链发展。

在黄石北富生态种养殖股份公司,姜健了解稻虾共作模式、产品营销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科技兴农,擦亮品牌,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样板。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殷正发,市人大农村委副主任委员陈新胜、陈敦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