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不负重托 当好群众代言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1-06

满怀豪情赴盛会,肩负使命履职责。5日上午,出席黄石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住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以饱满热情、澎湃激情,积极履职尽责,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登记信息、领取代表证件和会议材料。办理好报到手续后,代表们迫不及待地翻阅会务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并就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当天上午10时,市人大代表李思早早来到代表团住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她最关心的是“如何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水平”。“加强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要求。”李思表示,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水平,就要不断加大对农村公共卫生医疗体系的建设力度,补齐短板,提高服务整体水平,让更多群众以更低成本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公共卫生服务。她建议,政府部门要强化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建设和管理,加强乡村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便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市人大代表肖祖红在办理好报到手续后,便和其他代表讨论起了自己的建议内容。“建议社区、公共场所设立‘公共药箱’,缓解买药难、药品紧缺等问题。”肖祖红提出,鼓励社区居民把多余药品捐献出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用邻里守望相助的爱心传递,温暖整座城市。

在代表签到处,市人大代表叶宗林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代表证后,认真地别在了衣襟上。他说,上个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建筑业来说,既是挑战,更多的是发展机遇。“我们要以两会召开为契机,抢抓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黄石建筑业发展,助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建议将38路公交车线路进行延伸,方便企业职工通勤。”市人大代表熊伟在走访中发现,位于大广高速连接线与铜都大道交会处的下陆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与位于钟山大道旁的下陆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尚无任何公交线路。由于公共交通缺乏,导致工人上下班通勤困难。熊伟希望延伸38路公交车线,在有效解决工人通勤难题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为群众谋幸福,为全市谋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奏响新时代黄石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