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祝红梅赴挂点村(社区)调研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3-02-14

祝红梅赴汪武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带队赴挂点村阳新县白沙镇汪武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祝红梅一行先后来到汪武颈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点丁亥组,以及乡村振兴拟打造点王悬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汪武颈村共同缔造、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赴王悬组村民家中进行走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武颈村支书刘修学详细介绍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谋划,镇党委书记江书强简要介绍了2023年白沙镇全镇工作思路以及如何指导汪武颈村谋划工作等情况。

祝红梅对汪武颈村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成绩的取得是与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村民和党员共同努力息息相关,同时就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化、共同缔造示范点道路硬化项目“本土化”、帮扶资金规范化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祝红梅强调,一是要有信心创佳绩。在永葆既往良好精神状态的基础上,继续发扬风格,敢抓敢闯,争取2023年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二是要打基础利长远。要结合汪武颈村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把农村“元素”融入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形成自身特色,确保各项工作基础稳、影响远;三是要找优势出效果。要抢抓当前白沙全域国土空间治理以及目前舒马岭矿业项目开发的难得机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扬长避短,见势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副主任委员蔡小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邓华彬等参加调研。


祝红梅赴皇姑岭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赴皇姑岭社区调研检查创文工作。

祝红梅前往湖北理工学院义诚公寓路段和皇姑岭社区还建楼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沿线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周边车辆停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祝红梅指出,经过前段时间有轨电车项目部、包保单位湖北理工学院和社区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必须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祝红梅强调,要建立创文工作长效机制,把管理和服务精细到每一个角落,做到精益求精抓细节,让居民住得更舒心、更安心。要聚焦重点问题,特别是朝阳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定要因地制宜,小区本身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争取一次改造,永久受益。要集思广益听取和征求小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加大小区停车位建设,在不破坏原有绿化的情况下,保持小区特色文化氛围。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小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