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2-14

2月3日,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徐继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按照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徐继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新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徐继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将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销号机制,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更加坚定自觉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要担当有为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人大力量。要自我革命抓提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团结奋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更加坚定自觉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列席会议。市委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