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继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等参加收看。

在收看过程中,同志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权力”,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科长尹申说,“作为人大机关的年轻党员,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力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凝聚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