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0-30

10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和关于《黄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编制工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黄石市矿山生态修复条例》情况的报告和有关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了《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建议表决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针对市场主体司法保护情况和建设项目验收难问题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笃信力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掌握精髓要义,领悟丰富内涵,确保会议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全面覆盖、见行见效。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推进文明养犬,加快出台《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配套规章,严格落实法规责任,加强法规宣传力度,以法治力量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的重要意义,与市监委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切实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相关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筑牢安全底线,推动精准实施,不断深化完善规划成果,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新思想观念,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抓好专题询问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姜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志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恒明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