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黄调研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3-04-04

3月22日,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李昌海一行来黄,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网湖、仙岛湖湿地,实地查看了南湖下司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五爪嘴保护站、野生动物救助站、仙岛湖产业基地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关于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汇报,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农业农村局、王英镇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李昌海同志对我市近年来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每个行动上、落实到每项措施中、贯穿到每个环节上,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湿地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政治责任;要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做好法律宣传解释,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自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确保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提高野生动物保护能力和水平,做好与有关法律法规的衔接,深入推动省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决定有效实施。

同时,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刘合伍参加了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情况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市政府副市长王玲,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二级巡视员秦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进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