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时间:2023-05-16

4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黄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黄石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草案二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黄石市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黄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相关报告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聚焦“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还观看了代表行动宣传片《一切为了人民》,并对市人大常委会“聚力共同缔造深化三进三促”代表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立法引领,突出务实管用、坚持民主立法、加强整体联动,高质量做好《黄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和《黄石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相关立法工作,以“小切口”立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强化专项监督,将文明创建作为全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运用专题询问成果,深层次剖析原因、多角度精准施策、全方位凝聚合力,有力有序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以“点上破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强化代表履职,以“共同缔造”为主题深化开展“进企业促发展、进乡村促振兴、进社区促创文”代表行动,切实抓好行动环节、创新行动机制、落实行动要求,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王建华、王见祥,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和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